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⑳|带领中文办公软件创新,金山办公软件即将扎根湖南

绿色新闻 | 2019-09-11 23:16:0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以《向世界彰显中文之美 中文办公软件的创新之路》进行主题分享。)

(此次来湖南参加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葛珂直言收获颇丰,也坚定了金山扎根湖南的决心。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视频】:带领中文办公软件创新,金山办公软件即将扎根湖南。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胡伟男 陈诚 李海清)说起办公软件,换作几年前,大家的第一反应一定是Office。但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倾心于金山办公软件WPS。9月11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计算机生态主题论坛上,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以《向世界彰显中文之美 中文办公软件的创新之路》进行主题分享。会后,葛珂接受了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

  1988年5月,还是DOS时代 ,一个叫求伯君的普通技术人员凭借一台386电脑写出了WPS 1.0。至此,WPS正式发布,从此开创了中文文字处理时代。

  “我们常打趣说,金山的文化就是‘程序员公司’,推崇技术创新。”葛珂说,在金山办公软件的蜕变历程中,面临过一次次挑战,但从未放弃过对技术创新的追求。从传统的PC版,到2011年金山办公软件领先世界发布移动版,到全新的AI版,每一次的转变,都得益于技术的创新。“可以说,金山是最能代表自主创新的软件企业之一。我们需要不断用新的技术去实现用户的更高需求。”

  葛珂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2018年8月,金山文档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至今用户量已突破2亿大关。金山办公软件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将办公、文档交换、文档协助处理纳入社区领域,给予办公软件更多的可能。“这些尝试,是外国企业从未想象到的。”

  此次来湖南参加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葛珂直言收获颇丰,也坚定了金山扎根湖南的决心。“湖南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优秀的合作伙伴、完整的生态产业链,还有特有的人才、产业优势。下一步,我们将扎根湖南长沙,辐射全国甚至全球。”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