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之畔,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奏响“我的中国心”

绿色新闻 | 2019-09-14 23:27:5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我的中国心”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会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制。)

  (“我的中国心”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会在长沙滨江文化园文化广场上演。)

  星辰在线9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9月14日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交响乐团承办,长沙音乐厅、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协办的“长沙之夜”— —“我的中国心”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会在长沙滨江文化园文化广场上演。演出由于青年指挥家、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周小诗及特邀指挥彭英发执棒,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担任演奏。以上均由 朱寒冰/摄。)

  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在“长沙之夜”露天音乐会中上演了“影视留声机”、“情迷俄罗斯”、“同唱中国心”三大板块主题音乐,《加勒比海盗》、《辛德勒名单》等中外影视金曲响起,让人感觉置身电影情景之中。二十世纪世界重要的音乐大师肖斯塔科维奇热情生动、庄严辉煌的《节日序曲》、《圆舞曲》俄罗斯风情浓郁。《我的祖国》、《中国心》等爱国乐曲让观众们感受到蓬勃向上的湖南青少年爱国之心。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的尾声,为了表达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与通过在全省招募的一百四十名小琴童一齐起奏响《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专乐团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一支由职业交响乐团——长沙交响乐团建立并管理的非盈利性业余青少年乐团。乐团现有成员近百人,平均年龄不到14岁,成立之初便受到多位著名指挥家的亲临指导。乐团自成立以来举办了数十场专场音乐会,受到广泛关注,观众和媒体给予了高度评价。乐团在北京音乐厅、上海保利大剧院、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乔丹音乐厅、俄罗斯莫斯科国家音乐厅、圣彼得堡国家音乐厅等地成功演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