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坚守 扮靓长沙丨为游客呈现干净整洁的“五一”商圈

绿色新闻 | 2019-09-15 19:54: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9月13日早上8:55,黄兴步行街环卫人员正清扫街面,街面亮洁如新。陈放供图)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在中秋节这三天假期中,长沙“五一”商圈作为网红打卡圣地,每天来这里的游客摩肩接踵,要保证商圈的公共卫生是一个巨大挑战,9月15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黄兴铜像广场,发现这里的街道整洁,街道卫生保持得非常好。

  上午十点左右,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黄兴广场商业中心,这里的游客已经人头攒动。

  “周师傅,前面那个地方有家店铺开业,地上有很多碎彩带,你快去帮下忙,不然风一吹满街都是彩带。”当星辰全媒体记者见到天心区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坡子街环卫所管理员陈放时,她在街道的一旁,一边对环卫工周金前说着话,一边徒手拾起地上的两张纸屑,放进垃圾桶内。

(天心区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坡子街环卫所管理员陈放,正在协助环卫人员清理垃圾桶。)

  “中秋节三天假期,不少商家选择在这假期期间进行促销、开业。”陈放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在中秋节期间,仅坡子街、黄兴步行街上午的垃圾数量就从平时的每天30吨,上涨到现在每天的70吨。游客量暴涨,为了保证中秋节“五一”商圈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街道所有环卫工人停止轮休假,投入到不间断“三班倒”工作中,以保证现在每天所需的保洁人数,维持街道整洁。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店铺开业剪彩时产生的彩带。)

   据了解,中秋节“五一”商圈游客量暴增,为了保障清运垃圾时游客安全,街道环卫部门在清运垃圾环节安,特意安排了专人负责垃圾清运。

       除此之外,每天凌晨12点到次日清晨9点,在商圈游人相对较少的时间段,环卫人员每天还会对五一商圈的街道路面,利用晒水车再配合人工清扫,进行彻底的清洗。

  “让游客们看到整洁、漂亮的长沙商圈,我们再苦再累也觉得值得。”今年52岁的周金前对自己的工作处处认真负责,在中秋节三天时间里,他还主动请缨,牺牲与家人团聚时间,一天内工作最长时间近达18小时。

(周金前正在清扫路面垃圾,街道路面干干净净,为长沙在游客心中的“网红”城市增分不少。除注明图片外,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精细化清扫、常态化管理。”长沙“五一”商圈有了这些不辞辛劳的环卫工人,将会变得更加美丽!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