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绣谍战影片《国礼》9月20日全国公映 演绎惊心动魄的湘绣传奇

绿色新闻 | 2019-09-15 20:00:3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电影《国礼》预告片。湖南湘绣城集团提供。)

  (电影《国礼》海报。)

  (电影《国礼》剧照。)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怎样的珍奇能入选“国礼”名单? 取材真实历史,由周琦执导,唐国强、王晖、杜娟等演员出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国礼》定档9月20日全国公映。电影在为您讲述一个惊心动魄谍战故事的同时,也为您呈现属于湘绣的传奇。

  1949年初夏,人民解放军以破竹之势迅速南下,毛主席决定访问苏联,并亲点用湘绣作为国礼之一。而此时湖南尚在国民党控制之中。我方特派员周乐安携带着一张照片和一部电台潜入戒备森严的长沙城,他此次的任务之一是为毛主席出访苏联筹办礼品,之二是为湖南的和平解放扫除障碍……

  (电影《国礼》剧照。)

  此时,军统特派员易平川对国民党上层官员和进步人士实施监视镇压。老周的接头地点已被易平川掌握,老周如何完成任务,更策应湖南起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影片《国礼》解密了真实的历史片段,也演绎了两代湘女绣娘的爱情绝唱,让人扼腕。

  (电影《国礼》剧照。)

  《国礼》由著名演员唐国强再次饰演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推出,意义非凡。同时,电影《国礼》填补了湘绣题材影片的空白,影片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湘绣与湖南和平解放巧妙融合,大题材,小切口,故事饱满,人物众多。

  影片《国礼》由本土企业湖南湘绣城有限公司出品,“湘绣是有着二千五百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湘绣人,应该把湘绣最精彩的一面告诉大家。”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湘绣城集团总经理曾应明表示,《国礼》这部影片具有双重传奇,将湘绣与湖南和平解放联系起来,为观众开掘了一段不为人知的秘辛,非常值得期待。

  (电影《国礼》剧照。)

  (电影《国礼》剧照。以上图均由 湖南湘绣城集团提供。)

  为了电影《国礼》,曾应明历经了近十年的构思、筹备、不断打磨。如何增强湘绣的软实力,如何打造好湘绣这个国家级的名片,这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要达到这个目标,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影视传播渠道,特别是用当代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来传播。“除了把《国礼》拍成电影,未来我会将他拍电视剧,要让湘绣与影视更好地跨界融合,推动我们两千多年历史的湘绣不断振兴和发展。”

  据了解,2018年,电影《国礼》获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特别成就奖”,同年的横店电影节,《国礼》与《战狼2》、《红海行动》等十部国产电影被选为2019年国防教育影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