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中华家国情 望岳街道八方社区的中秋节真韵味

绿色新闻 | 2019-09-15 21:07:5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邬佳曦)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共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个万家团聚的节日里,9月13日下午,岳麓区望岳街道八方社区在24品生活中心举办以“同赏八方中秋月,共话中华家国情”为主题的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暨第一届相亲大会,社区邻里千余人共聚一堂,共享明月,共话真情。

  

(活动现场。)
(拜月仪式现场。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当天下午四点,活动在《祖国,我想对您说》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愿祖国母亲生生不息,辉煌永驻!”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话语,体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为增强互动性和趣味性,现场还设有两面表白墙,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打卡”,写下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对家人的爱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八方社区合唱团的叔叔阿姨们手摇鲜艳的小国旗,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气氛感染了在场群众。随后,以古代礼仪为主线的相亲大会正式开始。通过 “反抛绣球”、“爱的谜题”、“比心快快跑”、“青蛙跳”等游戏,大家很快积极投入其中,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温馨而浪漫,单身男女们逐渐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手里的心动牌也暗自有了归属。场外,只见几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原来是借着此次契机,纷纷题诗传情,写下对祖国和对家人的告白,现场相亲的男女也可以对上诗句请书法家献出墨宝。

  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拜月仪式,拜月者身穿汉服,对月设香案,三上香、三祭酒,焚祝文,再行拜月之礼,礼成。中秋祭月仪式是一种古老的祭祀礼仪,表达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八方社区想要让居民通过体验这种特殊的仪式,过一个有中国味和仪式感的中秋节,同时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乡镇(街道), 望岳街道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