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坚守 扮靓长沙丨长沙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假期全员待命

绿色新闻 | 2019-09-15 23:38:5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中秋佳节,本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对于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通设施执法大队的17名工作人员来说,肩负长沙市43.9万米交通护栏修复验收、以及城区人行道执法监督重担,需要他们坚守岗位,随时待命。

  “好的,好的,我马上就来。”下午4点,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毛伟君刚刚回办公室还不到一杯茶的工夫,他的电话又响了,毛伟君迅速带好帽子,下楼出发,赶往刚刚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配合交警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并对修复好的道路护栏恢复情况进行验收、记录。

  这是毛伟君假期今天的第5次出勤,也是今天交通设施执法大队执行的第16次出勤监督任务。而今天是中秋节的最后一天,预计在晚上的7点到凌晨12点左右,还将会有一次出勤高峰。

(道路设施修复公司正在维护湘江大道的人行横道柱。)

  毛伟君和同事到达香樟路时,道路中心护栏有150米被一过往车辆撞倒,两边的车队逐渐排起了长队。赶往现场以后,道路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配合交警一起紧急调度、迅速保畅,道路交通很快恢复通畅状态,随后交通设施维护公司人员对损坏部分栏杆做了修护,毛伟君的人在对修护处栏杆进行验收、拍照、存档以后已经浑身被汗水浸透。

(香樟路中心护栏倒地150米后,夜班队员紧急调度、迅速保畅。图片均为毛伟君提供)

  “开福区东风路省博、烈士公园西门西侧沿线共享单车乱停放7辆;天心区南门口、雨花劳动路、花猴路共享单车摆放有序。”而在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微信工作群中,当天值班的另外三人不时的将当日的工作情况实时得在微信群进行汇报。

  据统计,从12日开始到15日下午4点左右, 交通设施执法大队的17名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共完成监督道路设施修复验收、人行道秩序督查任务58余次。接下来,交通设施执法大队还将与长沙交警、市政等多部门联合完成长沙市“两点三线”的道路提质改造任务,加大城区人行道执法监督力度。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