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①丨刘丽红:多咨询客户5分钟,省下贷款利息17万

绿色新闻 | 2019-09-17 16:29:4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人物名片】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员刘丽红。)

  【金句】

   在遵循公积金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民、便民、助民。

  【视频】

 (视频:刘丽红面带微笑,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摄制)

  【人物故事】

  用公积金买房,是很多在长沙工作的年轻人的选择。但对于灵活运用公积金,很多市民心里都没谱。

  “年限越长,每月还款的金额越少,压力当然越小!”有这种思维定式的公积金用户,绝不在少数。而熟悉公积金业务的刘丽红知道,只要稍微结合业务专长给客户“出谋划策”,便能够为客户省钱,进而提升客户满意度。

  微笑服务主动咨询 为客户量身定制贷款方案

  2018年12月29日,市民龙女士和爱人来到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贷款买房的业务,龙女士和爱人都是“90后”,她直截了当地向刘丽红提出了“申请50万、29年还清”的申请。

  刘丽红算了一下,发现这种方案如果执行,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2787.04元。这样的金额,对于月工资总额达15459元的龙女士和爱人来说,也不是太大的负担。

  当时,龙女士还有其他事情要赶紧做,所以得知每月还款金额不多后,龙女士便催促刘丽红尽快帮她办理业务。

  但刘丽红在翻看两人公积金缴存证明后发现,龙女士和爱人所在的单位有较高的公积金缴纳额度,两个人的公积金账户上也有超过十万的余额。

  “这个年限,显然不是贷款最优解,我得帮帮他们!”出于职业敏感和关心客户利益的本能,刘丽红建议两人将还款方式从等额本息,变成等额本金,还建议将贷款年限从29年缩短至7年。

  龙女士大惑不解,刘丽红赶紧拿出纸笔和计算器,用最口语化的方式给龙女士算了一笔账。

  “你和你爱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加起来超过10万,你们两人公积金月缴存额是3710元,属于月缴存额较高的人群,建议你们缩短贷款年限,减少利息支出。”刘丽红在龙女士面前做了演算。而按照刘丽红的建议,龙女士和她的爱人可以节省利息178745.32元。

  听明白后,龙女士连声说着感谢,刘丽红也开心地笑了。

(计算器和电脑是刘丽红最常用到的工具,常规又简单。不过,刘丽红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离不开这些“工作伙伴”的支持。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摄)

  服务客户已成本能 影响同事践行为民宗旨

  刘丽红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当综合业务员,已经六年时间了,负责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的初审,以及公积金业务的咨询工作。

  这六年来,她将“为民、便民、助民”的工作宗旨放在心里,并践行到每一天的工作中。她说,像这样帮助龙女士“算明白账”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也就五分钟左右,但是这样一个主动提建议的做法,却能够给顾客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所以,她愿意这样坚持做下去。

  “每次客户选完贷款金额、贷款年限、还款方式,我都会习惯性地为他们仔细测算,秉着充分利用公积金的原则,为客户省利息。”刘丽红的故事传开来以后,单位领导也号召大家一起向刘丽红学习,“多主动询问,多花五分钟,为顾客力所能及地提供个性化服务”。

  为市民答疑解惑,结合业务专长,帮助客户更高效地使用公积金买房,就是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窗口服务人员的工作职责。而为不同客户提供周到服务,让客户在长沙买房安居,在刘丽红看来,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她说,会继续视缴存人为衣食父母。

  即便繁琐,也不忘记微笑;即便着急,也要注意语气。(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黄超)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