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广电位列亚洲广播电视行业第2位

绿色新闻 | 2019-09-19 19:54:2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广播电视作为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9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胡伟男)9月19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9场,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湖南广播电视发展情况。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广播电视作为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积极推进事业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传播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一是事业产业全面发展,“广电湘军”驰名中外。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从1家发展到110家,另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持证机构350家,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13家、备案机构18家。在最新颁布的“2019亚洲品牌500强”榜单上,湖南广电位列总榜第92位、亚洲广播电视行业第2位,仅次于中国中央电视台,品牌价值由2013年的158.72亿元升至2019年的702.32亿元,增长近4.5倍。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流宣传大放异彩。坚持新闻立台,传播党的声音,以《湖南新闻联播》为主窗口,深入全面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加强精品创作,弘扬主流价值,近5年有57部作品获评全国优秀国产纪录片,《共产党人刘少奇》《那座城这家人》荣获2019年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加强公益宣传,坚守社会责任,公益广告生产全国领先,2016至2018年有34个公益广告项目获得广电总局等部委专项扶持。

  三是努力改善文化民生,公共服务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底,全省无线广播、电视覆盖率分别达到97.92%和98.52%。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是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年底前将完成60座高山台站建设任务;预计到2020年底,全省将基本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