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学生演绎“垃圾分类”新时尚 寓教于乐获点赞

绿色新闻 | 2019-09-20 18:26: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9月19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浏阳青少年垃圾分类示范性主题队会活动在浏阳禧和小学举行。)

  星辰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来来来, 干垃圾,餐盒胶带餐巾纸;湿垃圾,过期食品和果核······”在一阵节奏明快的快板声中,各种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快板唱词,有趣的表达方式获得大家阵阵掌声。919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浏阳青少年垃圾分类示范性主题队会活动在浏阳禧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表演的学生们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垃圾分类故事搬上舞台,自编自导鲜活的情景剧。4名不同造型的学生分别扮演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回收桶,演绎垃圾分类面临的现状;师生自创的快板秀《垃圾分类新时尚》则告诉大家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浏阳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举措;游戏——垃圾分类总动员,表达了孩子们争当环保好少年、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决心……生动活泼的演绎方式,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体会。

(“来来来, 干垃圾,餐盒胶带餐巾纸;湿垃圾,过期食品和果核······”在一阵节奏明快的快板声中,各种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快板唱词,有趣的表达方式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发挥创造力来展现垃圾分类的各种趣味小知识,已经成为禧和小学德育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展示的方式非常多元,校内外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都成为孩子们全校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展现的平台。学校还选拔了一批优秀学生作为校园环保志愿者,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学生们现场演示变废为宝的环保洗洁精小实验。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潘志强 提供)

  浏阳市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浏阳市教育系统成立校园垃圾分类组织机构,指导学校开展校园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开设垃圾分类专项课程。目前,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园内公共区域共配备分类垃圾桶2100余个,420所学校在教室、办公室配备了有盖分类垃圾桶;26所学校自编了环保主题的校本教材。同时组织开展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三大行动,推进建立包括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的生态文明教育的长效机制,确保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覆盖率达100%,对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参与执行率达100%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