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食餐会”④|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长沙推介,吹响抱团发展“集结号”

绿色新闻 | 2019-09-20 23:44:15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9月20日,第三届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推介会如期举行。)

(推介会现场。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视频】: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长沙推介。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星辰在线9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湖南是粮食大省,生产条件得天独厚,粮食资源丰富多样,自古就有“鱼米之乡”“九州粮仓”的美誉。9月20日,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上,第三届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推介会如期举行。湖南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首届轮值会长单位、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首届轮值会长单位、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进行推介。

  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谱写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壮丽诗篇,省委、省政府还致力于把湖南打造成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顺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满足老百姓由吃饱向吃好的历史性转变,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指导粮食行业协会,组建了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和湖南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吹响了湖南粮油抱团发展的“集结号”,发挥粮食流通对粮食生产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推动了粮食生产的绿色发展。

  据悉,2018年,全省高档优质稻种植面积达1109万亩,同比增加100万亩,增幅近10%,预计今年将达到1230万亩以上。南洲稻虾米、赫山兰溪大米、常德香米等湖南区域公共品牌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南洲稻虾米”还成功走进了万国博览会。如今,湖南粮食已经彻底告别了以量取胜的时代,开启了进军高端粮油市场的大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