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统一战线“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座谈会举行

绿色新闻 | 2019-09-20 23:55: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凝聚共识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长沙统一战线“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座谈会举行  朱健出席

  星辰在线据9月20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 今日 ,长沙统一战线“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朱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寄语全市党外人士要发挥优势,在助推“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中积极献策出力,团结和带领更多人投身促进长沙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王国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平出席。

  会上,民建会员、湖南友谊投资咨询集团董事长张海岸,民进会员、芙蓉区燕山二小校长熊伟红,农工党党员、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创始人李建军,无党派人士、湖南湾田国际集团总裁刘筱泉,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玉泉寺住持释坚愿,致公党党员、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馆长宋旦等“70年70人”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收获。

  朱健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70周年。70年来,长沙统一战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朱健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外人士而言,最大的政治就是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做学习上的“有心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尤其要研究蕴含其中的方法论。要认真学习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当前,中共党内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战线要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更好地铭记历史、面向未来。要做履职上的“能干人”。党外代表人士是各条战线上的精英,要立足实际,发扬工匠精神与务实作风,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更好地凝聚共识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谭小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宣传好、学习好“70年70人”统战人物,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共同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谱写出合作共事的壮丽诗行,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