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湘丰收 迎七十华诞 第三届望城鲌鱼节开幕

绿色新闻 | 2019-09-22 23:04:4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9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金秋时节话丰收。9月22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长沙望城分会场暨第三届望城鲌鱼节(以下简称“望城鲌鱼节”)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幕。

  本次望城鲌鱼节以“庆三湘丰收  迎七十华诞”为主题,以凝聚乡情、祈福丰年为情感依托,通过大众化、趣味化、市场化的系列主题活动,全力展现长沙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旨在将活动打造成为一个影响广泛、专业性强、成交效果好、推动农业品牌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振兴望城农业品牌,推动鲌鱼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开幕式现场,各农业展区人头攒动,为重点脱贫攻坚对象特别设置的扶贫展区,将农产品接入红网扶贫销售平台,通过网红IP带动销售,助力脱贫攻坚;更有湘菜大师现场烹饪千龙湖全鱼宴,让众多“饕餮”垂涎三尺。

(开幕式现场。)

(现场进行品牌销售签约。)

(颁奖仪式现场。)

(农业展区里摆放的鲌鱼农特产品。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据了解,被誉为“淡水鲨鱼”的翘嘴红鲌是鲌鱼中的上品,运动量极大的肉食性鱼类,少有脂肪囤积且鱼肉紧致细嫩,不管经过多少年的生长,其鲜嫩程度都保持不变。现场,专门设置有鲌鱼宴烹饪专区,主办方邀请了湘菜大师烹饪PK,观众们不仅可以品美食饱口福,还能现场投票决定“厨王”桂冠花落谁家。

  农民趣味运动会上,“田间抓鱼”、“长筷子夹莲蓬”、“四人五足运粮”等趣味项目引爆现场氛围,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新风貌;国庆期间,由千龙湖同期举办的国际帐篷星空露营电音节,星空为被、帐篷为房,啤酒烧烤,星月映照,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惬意感受。

  据悉,望城鲌鱼节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望城鲌鱼节欢庆活动将持续至国庆长假,期间,以“美”为主线,开展开闭幕式、翘美人大赛、厨神争霸赛、食品安全探源团、农民趣味运动会五大主题活动,呈现丰厚美食,加大产销对接,制造狂欢盛宴,拉动火热消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