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至天转凉 这一周很晴朗

绿色新闻 | 2019-09-23 08:07:0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报道,过完晴朗舒适的周末,新的一周长沙继续“秋高气爽”,适宜户外出行。9月23日15时50分,我们更迎来“秋分”节气,这个节气里昼夜开始均分,往后夜长开始大于昼长,气象上也标志着天气逐渐转凉,即将正式“入秋”。不过眼下,长沙依旧处在夏天的节奏,本周无明显降水天气,天气以晴天和多云为主,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1℃左右,日最低气温维持在21℃左右,早晚凉、中午热,加上正值感冒高发期,请注意穿衣的节奏。

  从全省来看,因副热带高压偏强,水汽条件差,未来一周湖南大部以云系变化为主,无有效降水。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月底将回升至35℃左右,昼夜温差超过10℃。因雨量异常偏少,部分地区干旱发展,需加强田间水分管理,适时开展灌溉工作。

  尽管已经“秋分”,但长沙何时入秋,老天爷似乎还在“卖关子”——带给我们凉爽的天气,但气温始终比入秋标准稍微高那么一点点。近年来,长沙入秋时间都在9月下旬,若还有冷空气帮衬,入秋也就是临门一脚的事了。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