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③|邓丽君:与统计数据为友 服务政府决策和社会经济发展

绿色新闻 | 2019-09-24 22:58:22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人物名片】

(长沙市统计局主任科员 邓丽君。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

   【金句】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不简单,平凡的事情坚持做就不平凡。

     【视频】

(视频:邓丽君讲述其在新时代,立足岗位的新担当新作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人物故事】

  邓丽君是长沙市统计局主任科员,负责各类普查的综合工作、会务组织、文件通知汇报等材料撰写、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以及组织开展全市主要行业经济调查和全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

  2008年进入长沙市统计局以来,她凭着强大的钻劲,通过勤学苦练很快从一名统计理论者成功转型为实践者。“从事统计工作12年以来,我朝夕相处的好朋友就是这一大串的数据。”邓丽君说,她希望能通过这些数据,发现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律,为党委政府作出科学决策,为企业经营发展更加良好,为百姓居家生活更加便捷,提供最有力的统计数据支撑。

(2019年5月8日,邓丽君<中>在芙蓉区开展四经普数据检查工作。受访者提供)

  一次,在审核普查数据时,她发现有一个指标显示异常,便立即与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进行反复沟通确认,最后发现是因为普查对象对这个指标的含义理解产生了偏差,当晚便组织同事迅速将正确解释传达到每个区县(市)经普办负责人,要求必须传达到每个普查员,在普查登记时要对普查对象特别提醒,避免了数据误差和工作量的增加。

  在今年开展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邓丽君担任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负责省、市、县及各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工作,前后组织召开四经普培训、座谈、会议20余次,负责起草文件通知40余篇,负责向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呈报签呈批示件达30余件……

(邓丽君在宁乡官山村吴月明家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受访者提供)

  不仅如此,平日里,邓丽君也积极参与学习,参加了长沙市“微理论微宣讲”个人演讲比赛和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她还牺牲自己业余时间,兼任长沙市统计局工会文体委员,先后组织局干部职工参加了2016年市直机关大合唱比赛、2017年市直机关文艺汇演、2018年工间操比赛等。这些天,她又在忙前忙后,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合唱比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统计工作需要耐心、细心和恒心。”邓丽君说,在新时代,她将不断勉励自己,立足统计岗位,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把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发挥得更好。 (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张奇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