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抓落实”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开展“步行看站区”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9-30 21:38:4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9月30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组织站区单位开展“步行看站区”行动。)

(到东广场公交坪查看基础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旅客服务等情况。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通讯员 候文艳) “请问,160公交线路怎么那么慢啊?我等了半个小时了,到现在还没有来。”“你好,请你稍等,我们马上协调。”正在带领队伍巡查站区的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主任吴平辉心平气和地和一位旅客说道。说完立即安排人员到公交车站询问160发车情况。经过快速调度,不到3分钟的时间,160公交线路就到达南站,为此,该旅客拍手称赞。

  9月30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组织站区单位开展“步行看站区”行动,查找站区存在问题,协调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要求站区各单位部门以最严的管控护航站区平安,最美的环境迎接国庆假节,最实的作风担当使命,最优的服务展示形象,用找差距、抓落实的方式,来体现站区坚守的初心和担当的使命。

  随后,检查组来到出站通道发现,茶颜悦色门店门口延南北向排长队,阻碍出站旅客通行。检查组立即与店长沟通对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道客流量大,同时国庆长假在即,南北向排队容易引发踩踏事件,威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要求购茶队伍延东西走向排队,确保旅客通行快速。门店立即整改,引导旅客靠墙排队。据了解,此次“步行看站区”活动一共查找问题23个,目前19个问题已经整改落实,其余4个问题已与相关单位对接,正拟定整改方案。

  根据铁路部门消息:201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9月28日—10月7日),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日均13.5万人),同比增加14万人,增长11.6%,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16万人。本次国庆假期运输客流成分主要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学生、商务、务工流为辅。客流主要集中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或旅游城市间,呈双向交织集中出行,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客流呈“N”型走势,客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了解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自9月8日至10月8日明确为2019年“双节”特护期,为期30天。在这期间,站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执法单位每天两次不定时点名签到,开展日常的巡逻防控,并根据当天客流情况及时调整铺排,加强各单位的单元作战演练,进一步提升站区联勤联动单位联合作战能力,夯实联合作战根基,做到“三防三保”,即防暴恐、防事故、防拥堵、保平安、保畅通、保优质。同时加强夜间值守,及时关注列车晚点信息,针对夜间增开列车,增设值守力量,加强夜间巡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