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㉖丨政务审批还可以这么操作?选个“套餐”一张表“通关”

绿色新闻 | 2019-09-30 23:51:03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摄制)

(在长沙经开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询问,提供服务指导。)

(长沙经开区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评价指标达到国内先进地区水平。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摄)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刘宾)走进快餐店挑选一份套餐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操作,如今,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企业也能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服务套餐了,整个过程轻松且不需要操心,湖南银夜贸易有限公司行政专员沈艾君就有亲身感受。

  “因为需要办理公司登记注册,我走进了长沙经开区的服务大厅。根据习惯,首先取号,再看接下来要做什么。没想到,就在取号的同时,就有工作人员来到身边询问需求,并告诉我要准备什么资料,如何填写表格,需到哪个窗口。”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沈艾君选择了“5合1”套餐,将工商注册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登记、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一次搞定。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长沙经开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积极落实省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精神,紧紧围绕“便利化、可预期”目标,简化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材料,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评价指标达到国内先进地区水平。以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为例,原来5个事项分头办理,法人到现场与不到现场分别需要提供申请材料25项、31项,通过“五合一”套餐办理,分别减少至14项、16项,分别压缩了44%、48%。其中,申请表格由8张减少为1张,真正实现了一张表、一次办。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