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抖音大赛 打卡长沙网红地之火车南站

绿色新闻 | 2019-10-03 22:15:3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张奇涛摄/制)

(十一国庆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地铁站内游客数量剧增。)

      星辰在线10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由长沙发布所发起的“#表白祖国长沙有我”抖音大赛在9月28日点击总量已经成功破亿,成为当下长沙抖音中的“爆款”话题,而与之相匹配的是随着十一国庆小长假到来,长沙的各个网红打卡圣地一度“超然”,当两者碰撞到一起又将产生怎样的火花?10月2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有长沙“窗口”之称的长沙火车南站。

  随着十一国庆到来,长沙火车南站游客剧增,一度成为城市旅客最为集中的网红打卡地之一。抖音大赛竖立在出站口,吸引了不少旅客在此驻足,或是拍照留恋,或是拿出手机,通过二维码打开链接,带着创作的心情打卡长沙各个景点。

(火车南站地铁站内的“#表白祖国长沙有我”抖音大赛宣传牌。)

  “现在我们年轻人不都很喜欢刷抖音吗?平时自己也拍一些,这次我也会参加‘#表白祖国长沙有我'的话题大赛。”和同学从武汉来长沙打卡的廖敏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自己和同学都是伪装的“驴友”,十足的“吃货”,这次来长沙一定要“边走边吃,边看边拍,说不定、万一获得大奖了呢。”

  据了解,本次大赛奖品丰富,网友参与“我为长沙发布抖音大赛代言”等线上线下活动,将有机会获得惊喜大奖:华为Mate20 X (5G) 手机1部,价值6199元;长沙发布抖音大赛定制版公交地铁卡、数据线等;“表白祖国,长沙有我!”主题T恤衫;更有千元等级大奖。

  随后,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采访到了长沙地铁火车南站值班站长刘丽丹,“最近,经常会有旅客看到‘#表白祖国长沙有我’抖音大赛的宣传牌,然后来询问我们大赛情况,其中他们大部分旅客表示自己也想参加。”遇到这样的情况,即使每天都要被问好几十遍,刘丽丹和同事们都会用一贯热情、耐心的态度回答大家的问题,“很多客人表示我们长沙有很多伟人曾经走过的足迹的地方,大家都过来重温伟人足迹,也想长编长沙的特色小吃。再就是现在年轻人本来也很喜欢玩抖音,这样的活动还是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刘丽丹为“#表白祖国长沙有我”抖音大赛代言。

  作为高铁南站的一名值班站长,刘丽丹和同事们在十一国庆期间坚守岗位,服务乘客,做城市发展的“螺丝钉”,他们是网红点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刘丽丹正在为乘客解决乘坐地铁时遇到的问题。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