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景点国庆很“热” 全国游客来长沙缅怀先烈

绿色新闻 | 2019-10-06 15:55:2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截至10月5日晚上24点,湖南烈士公园10月1日至5日的游客量达到22万人次,平均每天有4.4万人次参观湖南烈士公园。

(国庆期间,湖南烈士公园的国旗元素满满,同时,这里还举办“爱上湖南”摄影展,帮助游客更直观地了解湖南70年来的发展。)

(国庆期间,大红灯笼和五星红旗装点了湖南烈士公园。)

(为了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园林工人坚守岗位。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缅怀先烈,不忘共和国英雄

     “国庆小长假期间愿意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参观,接受一次爱国主题教育,这样的假日安排很有意义。”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李炼说,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多彩的市民活动,烘托了浓浓的爱国情怀。而今年国庆小长期一开启,许多游客都选择来到湖南烈士公园重温烈士生平故事。湖南烈士公园也成为了国庆小长假期间的一个人气极旺的红色景点。

     国庆小长假期间,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湖南烈士公园发现,烈士公园的装扮已经焕然一新。

     走进烈士公园,路边、半空中都能看到整齐的五星红旗整齐排列,国旗迎风招展,大型的爱国主题立体花雕在烈士公园内外展示,吸引了许多手持小红旗的市民驻足参观,并合影留念。

     李炼介绍,平常日子里,来湖南烈士公园参观的大多是住在附近的老年人,或者经历过战争年代的那一辈人。而在国庆期间,她发现有不少年轻人主动来到烈士公园参观,他们聆听讲解员讲解的时候特别认真,没有人频繁看手机,都带着庄严的神情在湖南烈士公园内参观游览,表达对烈士的尊敬和缅怀。

    为了给游客创造良好的参观环境,城管执法队员、园林工作者都选择坚守岗位,还有文明劝导员和志愿者在公园内巡逻并进行文明劝导,为来到湖南烈士公园的游客创造了良好的游览环境。

(橘子洲。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山水洲城,在橘子洲瞻仰先烈

     长沙的红色景点众多,橘子洲更是游客来长沙的首选地。

     国庆期间,橘子洲地铁站增加了值班力量,站内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密切关注进出站的人流情况。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搭乘地铁去往橘子洲的时候发现,长沙地铁又新增了预估各个车厢乘客数量的新功能。

     透过各个地铁车厢的电子显示屏,乘客能够直观地了解到哪个车厢的乘客较少,可以快速地通过移动,去更舒适的车厢,享受乘坐地铁穿梭长沙的舒适感。

     长沙是一座孕育跑步文化的现代化城市,而橘子洲是全长沙众多跑步爱好者云集之地。不过,在国庆期间,橘子洲的跑步爱好者们默契地决定为外地游客“让路”。

    在橘子洲开体育用品店的刘女士说,每年国庆,橘子洲都会成为人流密集之地,大家纷纷怀着崇敬的心情来瞻仰青年毛泽东雕像,考虑到有的乘客选择步行,有的乘客选择乘坐游览车,许多大学生志愿者和长沙的年轻人都主动来到橘子洲,引导游客排队乘车,避免拥挤,并在亲水处提醒,防止游客落水。

     而在橘子洲上身穿马甲、头戴工作帽的志愿者中,也有不少是常年在橘子洲运动的长沙跑友。

     长沙跑友张涛说,国庆期间公司安排了他在橘子洲值班,工作之余,他也会引导游客进店吹空调休息,大声而有礼貌地劝导游客不拥挤,文明参观。

    “橘子洲是我们长沙旅游的名片,尽己所能地引导游客文明参观红色景点,是我们新长沙人的责任。”张涛说,老一辈的革命家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牺牲了自己,后来人应该在橘子洲表现出文明有序的一面,表现出对先烈、革命战士的崇高敬意。

(湖南省博物馆。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文脉深远,长沙文博场所致敬先烈英雄

     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都开辟了展现近代史的场馆,讲解员会通过革命先烈的图片和生前物品,来讲述重大的近代史事件,通过先烈的生平故事来讴歌爱国主义情怀。 国庆期间,不同年龄段的讲解员和志愿者选择坚守岗位,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那么,市民参观湖南省博物馆的热情有多高?在湖南烈士公园值守的城管队员胡凯很有发言权。

     胡凯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湖南省博物馆和湖南烈士公园西门相距400多米,国庆期间,每天上午,都能看到排队的游客,浩浩荡荡地从博物馆排到烈士公园。“人多,但是队列整齐。”胡凯说,游客们说着不同城市的方言,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都在队列中耐心等待。

     常德人陈彬就和家人们在队列中耐心等待着。

     陈彬今年已经住进了在长沙的新房,为了避开国庆出游高峰,他很新潮地选择了“反向出行”的方式,特意在假期里把住在常德的父母接了过来。父母都喜欢逛博物馆,孝顺的陈彬国庆期间的出行首站,就是带父母来湖南省博物馆参观。

    陈彬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他还从长沙的新闻媒体上得知,长沙博物馆国庆期间还准备了“时光: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再现70年来湖南尤其是长沙的社会发展和变迁。

     “看完省博就带父母去市博物馆走走看看。”陈彬笑着说,父母都对共和国英雄有情结,他愿意陪父母去博物馆了解红色故事,因为“不忘先烈过往,才能更有力量地前行”。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