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已“余额”不足 返程温馨提示请您了解

绿色新闻 | 2019-10-06 21:59:0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6日讯(通讯员 余成华)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叠加,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客流高居不下。根据铁路部门统计,截止10月5日,国庆期间站区到发旅客220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6.8%,日均27.5万人次,国庆当天到发旅客达30.5万人次,仅比站区单日到发旅客最高峰少千余人次。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叠加,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客流高居不下。通讯员供图。)

  为有效应对国庆返程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综管办牵头持续精准调度,科学铺排。站区所有工作人员继续坚守岗位,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站区稳定有序。站区将继续加开“夜间公交专线”,适时缩短地铁发车间隔、增加列车发车数量和延长运营时间,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确保每一名旅客安全、有序离站。

  温馨提示:

  1.地铁扫码进站更顺畅。地铁4号线长沙火车南站互联网闸机已完成改造升级,乘坐地铁的旅客通过手机扫码进站将更加便捷顺畅,减少排队等候的烦恼。

  2.湘府路高架已通车。9月28日,“快车道”湘府路高架正式投入试运营,驾车的旅客进出长沙火车南站更便捷。

  3.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国庆返程旅客多、车辆多,建议旅客朋友们合理安排时间,请广大旅客提早1小时到站,尤其是6:30至8:30,14:00至18:00,20:00到22:00这三个高峰时段。并照看好随行的老人小孩,以防走失,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站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

  4、选择公共交通出行。6号、7号是旅客集中返程的高峰期,建议乘坐地铁、公交和正规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出行,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5、文明礼让出行。请旅客朋友们在出行期间注意文明礼让,不要乱丢乱扔,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