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迎大庆” 今年国庆期间湖南全省共接待游客6736.21万人次

绿色新闻 | 2019-10-07 22:25:2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湘潭、株洲的市民可以通过城铁加地铁的方式玩转长沙,紧邻地铁站的黄兴广场、五一广场人气很旺。)

  星辰在线10月7日讯(星辰在线见习记者 唐茜茜)今年国庆假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大庆”氛围浓厚;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湖南秋高气爽,十分适宜出游。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10月7日,湖南全省共接待了游客673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亿元,同比增长16.74%;其中,过夜旅游者931.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9%,夜间文旅活动为湖南省假日市场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太平街。)

  10月1日至7日,湖南全省纳入统计监测的125家旅游景区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66亿元,同比增长10.9%。旅游收入增速达20%以上的有长沙、永州、郴州、常德、张家界等市州。

  国庆假期,湖南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推出了文旅惠民千场活动“大礼包”,包括举办500场次的公共文化场馆惠民活动,265个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展览,200场舞台艺术展演,40场书法美术摄影展览活动等。文旅融合作为湖南省今年重点推进的思路之一,坚持以文化创意为引领,以满足游客体验需求为导向,带动形成了湖南省假日消费新热点。

  这个国庆假期,红色旅游主题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截至记者发稿时,长沙市麓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3.78万人次,橘子洲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8.78万人次,刘少奇纪念馆累计接待游客20.79万人次,湘潭韶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9.09万人次。

(火宫殿。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明办联合开展了“锦绣潇湘、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并通过动漫、短视频等新方式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主题安全宣传,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景区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绿色旅游、和谐旅游渐成新风尚。

  为确保旅游安全,湖南省节前组织开展了“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营销系列推广活动,并利用国庆假日,组织开展了面向广大游客的有奖征集建设性建议意见活动,并对发现有安全隐患、不符合开放条件的景区实施了关停。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湖南全省文化旅游市场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涉文旅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为假日文旅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