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冷空气活跃注意添衣保暖 11日至13日还有8至10摄氏度降温

绿色新闻 | 2019-10-08 08:05:0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0月8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曾彦彦)报道,7日是长假最后一天,湖南的气温降到近期的低点。好在气温虽降,并无明显降雨过程,没有给返程增添太多障碍。气象专家分析,近期,省内冷空气趋于活跃,11日至13日还将出现8至10摄氏度降温。大家的秋裤都安排好了吗?

  冷空气突然拜访,让人有些猝不及防。有网友称:“过个黄金周,从夏天直接穿越到冬天。”虽然没有那么夸张,这次降温还是很剧烈的,受冷空气影响,湖南多地最高气温直降10摄氏度以上。气象预报称,9日前,湖南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持续偏少,后期,省内自北向南还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气象专家分析,近期,省内冷空气趋于活跃,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其中,7日至8日湖南处于冷空气底部,气温较低,9日至10日,气温回升,11日开始还将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过程期间(11日至13日)预计降温8至10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防止着凉感冒。此外,因近日湖南基本无有效降水,天气干燥,需加强森林火险防御措施,确保林区安全,城乡居民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