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5号线预计年底同步试运行

绿色新闻 | 2019-10-08 08:08:1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0月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报道,国庆假期,长沙地铁施工不打烊,3、5、6号线以及刚开工的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正同步加紧施工中。记者今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地铁3号线预计今年底试运行,2020年7月初期运营。届时,地铁3号线、5号线两条地铁线路有望同步试运行及初期运营。

  伴随着地铁1、2、4号线和长沙磁浮快线的建成通车,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102.2公里。2018年,长沙全年地铁线网的总客运量为24557万人次,相当于30个长沙城的人口总量。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已有23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剩余广生站及阜埠河站将于近期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隧道右线已全部贯通,计划在10月中旬全线双向贯通,预计2019年底试运行,2020年7月初期运营。

  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6.5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换乘站10座。线路呈西南-东北走向,贯穿侯家塘、东塘、四方坪等核心商圈,将促进洋湖、星沙等片区与主城区的联系,有效缓解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

  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5公里,设车站18座,其中换乘站7座。根据最新进度,目前已经实现双向全线贯通,铺轨工作正在推进,多个站点已在进行出入口的施工。截至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18座车站主体结构、区间盾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附属、铺轨、主变电站施工和机电安装,预计与3号线一期工程同步试运行及初期运营。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