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航”落星城⑥|航天技术民用转化 给产品制造带来更多可能

绿色新闻 | 2019-10-17 10:36:1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国家航天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型号保障事业部部长卢晓勃接受星辰在线采访。)

(航天技术的转化,给产品制造带来更多可能。)

(民用的黑匣子炉温测试系统正是利用的航天技术。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摄)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刘宾)“这是一个炉温测试仪,可以经受1300度的高温,精确记录热处理炉的温度控制水平。” 10月16日,在第三届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论坛的展示台前,国家航天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型号保障事业部部长卢晓勃向星辰全媒体记者介绍了一款利用航天领域中的热控技术研发、航天技术民用转化的典型产品。

  据了解,国家航天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近年来以解决航天器计量测试问题、推进航天计量测试技术发展为己任,研究和攻关型号计量校准测试技术,开展以空间计量为代表的特色计量测试技术研究。2018年时,国家航天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来长沙参加过第二届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论坛,通过那次契机,该中心与湖南高校及本土企业有了广泛且深入的合作。

  “2015年是中国商业航天的元年,商业航天公司蓬勃发展。这些公司都是新成立的年轻公司,需要‘国家队’的人才支持和技术交流。” 卢晓勃说,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论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以后多来常来,为湖南的经济建设提供更多服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