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培养4万余名警察,“三湘警察的摇篮”湖南警察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10-17 19:53:1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汤佛)“丹心铸盾七十载,育警三湘遍芳华”。10月17日,湖南警察学院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湖南警察学院近7000名师生,杰出校友代表、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齐聚校园。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庆典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湖南警察学院院长王周主持。

  

(10月17日,湖南警察学院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星辰全媒体记者 汤佛摄。)

  “70年来,学校几经更名,数度迁址,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中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以‘忠、真、智、勇’为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社会培养了8万余名合格人才,其中4万余名奋战在公安政法战线,被誉为‘三湘警察的摇篮’。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在庆典大会上做了题为《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上,许显辉充分肯定了湖南警察学院70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许显辉指出,湖南警察学院是一所与新中国同龄,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优良办学历史的公安院校。70周年庆典,既是承前启后的里程碑,也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希望湖南警察学院全面加强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强化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实战能力水平,向着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公安类院校,湖南警察学院前身最早为成立于1949年的湖南临时省政府公安厅公安学校。1949年9月,湖南刚刚和平解放,一群从战争硝烟中成长起来的革命干部,奉命在长沙市中山公园附近一个叫六堆子的地方,组建“湖南临时省政府公安厅公安学校”,从此,一所以湖南公安教育为己任的学校,便伴随着新中国的礼炮声孕育而生。 70年来,该校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政治育警,对学生实行警务化管理,注重养成教育。2010年升本后,该校坚持走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坚持教学贴近实战,科研服务公安,近年来,先后与湖南14个市(州)公安局,22个区、县公安局签订了院局合作协议,与10余家著名企业签订了院企合作协议,协助侦办案件近万起,协助追缴涉案资金超过200亿元。目前,湖南警察学院设有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禁毒学、警务指挥与战术、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等7个公安类本科专业和信息安全、法学、行政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普通类本科专业,初步形成了以公安学专业为主体,法学、工学、管理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