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青山祠社区深化主题教育 积极为民办实事

绿色新闻 | 2019-10-18 15:03:44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报道 位于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的省工商银行宿舍最近十分热闹,自来水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忙于给两栋住户安装水表。自9月起,青山祠社区开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为民办实事。当在走访中得知省工商银行宿舍长期遭遇停水困扰后,社区多次上门协调,一鼓作气解决了居民们用水问题,还争取到了为居民免费水改。

  “很高兴,这下不会停水了,邻里之间也不会有矛盾了。”在施工现场,一位居民高兴地说。工商银行宿舍共计70套住房,其中银行职工66套,搬迁安置户4套。由于部分水表渗水现象严重,平摊水费高,居民有想法导致收缴水费成了一个难题。7月中旬,自来水公司停止了对该宿舍29号和31号栋的供水。2016年类似情况也曾出现,当时由于一系列因素,该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以至于今年矛盾再次出现,给辖区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本着数次介入,协调居民、自来水公司、工商银行三方,在全市免费水改工程结束的情况下,不断协调努力,最终居民水改费用全免。社区的协调结果,单位和居民们都表示同意,在一个星期内就将剩余水费全部交齐。目前水改已进场,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免费水改后,所有用户将实行一表一户,工商银行宿舍停水问题妥善解决。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山祠社区党总支不忘初心,立足基层,服务群众,利用惠民资金和历史步道改造,还对辖区老旧楼栋进行粉刷、翻新,增设微型消防站。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