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快来戳!2019-2020年度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绿色新闻 | 2019-10-18 17:40:1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10月18日,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组织召开了“长沙市首批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代表座谈会”。)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0月18日,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组织召开了“长沙市首批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代表座谈会”,会议发布了《2019-2020年度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并启动2019年“两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

  紧缺急需岗位最多的是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层骨干人才需求加大

  据介绍,2019-2020年度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编制从9678条样本岗位信息中综合确定了254个紧缺急需人才岗位,其中237个岗位属于22条优势产业链,还有17个岗位归为其他类,包括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工程机械、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等行业,并围绕岗位形成了人才地图。“人才地图”主要聚焦22条优势及新兴产业链进行采集归类,确保紧缺急需人才符合各产业链实际需求。

  (会议发布了《2019-2020年度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 22条产业链中入选紧缺急需岗位最多的是移动互联网(24个),其次是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20个)和航空航天/北斗(17个)。另外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工程机械、新型轻合金、大数据和地理信息等产业链也比较靠前。

  从年薪情况来看,相比去年,10-20万年薪的岗位大幅增多,表明对于中层骨干人才的需求加大。从学历情况来看,目录所列岗位要求数量最多的为“本科学历”,共有134个,要求博士、硕士学历的分别有28个、70个。相比去年,学历要求有所降低,表明人才的工作经历和实际能力水平更被看重。

  2019年“两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启动

  “两大人才工程”即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和紧缺急需人才集聚工程,首批“两大人才工程”自2018年7月启动申报,最终认定高精尖人才31人,其中,徐雪仁等6人入选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顾柏俊等25人入选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认定紧缺急需人才27人,其中,杨林广等5人入选紧缺急需一类人才,李超等8人入选紧缺急需二类人才,祝晓才等14人入选紧缺急需三类人才。

  (会议为长沙市首批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代表颁发人才入选证章。以上图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2019年“两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申报时间截至12月20日,今年的申报工作新增了网上初审和资料核验环节,用人单位在长沙市一体化人才综合服务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区县(市)、园区人才服务窗口网上初审通过后,用人单位携带申报材料对应的原件资料到相应人才服务窗口核验。

  据了解,长沙人才政策22条实施两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动“长沙人才政策22条”落实落地,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全市累计引进各类人才30余万,人才总量从2017年6月前的110万增加到140多万。其中靶向引进高精尖领跑工程人才31名、紧缺急需集聚工程人才130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300余个,柔性引进院士专家271名。8批次分类认定高层次人才1014名。近两年全国各城市人才净流入率、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两项指标长沙都稳居前三。

  相关链接:

  下载《2019-2020年度长沙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