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办政银企座谈会 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绿色新闻 | 2019-10-18 17:40:1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10月18日上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办政银企座谈会。)

  (金融机构介绍了为文创企业“量身”制定的金融产品。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10月18日上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办政银企座谈会,会上,园区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项目扶持、奖励、补贴等相关政策,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介绍了为文创企业“量身”制定的金融产品,切实解决文创类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整合形成了“四奖二补三支持”体系,即企业贡献奖、企业发展奖、平台服务奖、人才引进奖、运营补贴、信贷补贴、园区资金保障支持和园区创新发展支持。以企业贡献奖为例,知名视频文创企业在园区设立区域性总部或分支机构,自认定当年起,按对市级财政贡献部分,前三年给予50%奖励,后两年给予30%奖励。按对区级财政贡献部分计算,前三年给予60%奖励,后两年给予40%奖励。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对文化企业入驻园区和提升入驻企业的活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座谈会现场,与园区签订合作协议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长沙银行等,面对面与企业进行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企业所需。各银行制定了切合园区企业实际的金融产品,比如中国银行的文创贷,可以根据企业经营情况,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或固定资产贷款;长沙银行的文创风补贷,用于为优质文创型企业提供贷款增信和风险补偿的专项资金。同时,现场各企业单位就融资方面实际存在的困难提出建议和意见,以便银行搜集信息,后期有针对性地制定出相应金融贷款产品。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自2017年12月20日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施“一带一桥两翼五道七支路”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底基本竣工。创智园二期、中广天择、绿地V谷(380米标志性建筑)等9个重大产业项目顺利推进。腾讯、爱奇艺、西瓜视频等640余家企业入驻园区。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电视技术工程中心等相继在园区设立分支机构。获批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广播电视产业园区、国家科技和文化融合示范基地,获准承办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大会。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蹇桂军表示,在园区党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召开,园区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就是要切实解决园区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积极落实各项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