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免费看 长沙市第七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今天在雨花区启动

绿色新闻 | 2019-10-18 19:46:5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见习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吴祎玮) 电影因文化交流而富有魅力,电影因文明互鉴而迸发活力。10月18日下午,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版权局主办的长沙市第七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在雨花区横店影城悠游小镇店启动。

  (本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邀请了雨花区新闻出版局特约监督团、雨花区基层优秀员工、优秀电影工作者、影迷朋友,围绕服务基层群众,营造了浓厚的主旋律电影观影氛围。 )

  (弹词是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品牌,弹唱间表现了长沙文化艺术的生动和丰富。启动仪式上,长沙弹词传人王志敏将公益电影与弹词融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非遗表演:《公益电影颂长沙》。)

  (长沙市领导宣布长沙市第七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唐茜茜 摄)

  本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推出了《“2019我的电影党课”主旋律电影内容清单》,揽括《周恩来回延安》《八子》《烈火英雄》《红星照耀中国》《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半条棉被》等15部主旋律电影,长沙市9个区县市的商业影院将采取影院让利、政府购买的方式,向流动人口、低收入者等特定人群免费发放2000张观影劵。此外,本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还创新党课形式,将“2019我的电影党课”纳入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内容。

  本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以“丰富媒体艺术之都促进长沙电影文化交流”为主题,呈现出多方联动,提升创新力;电影惠民,营造幸福感;浓厚氛围,唱响主旋律等特点,通过放映主旋律优秀国产影片,不断浓厚社会氛围、深挖观影人群,使观影成为一种习惯。

  据介绍,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作为长沙电影文化的重要载体,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全市所有商业影院鼎力支持,18家院线公司全域参与,60余万市民群众进影厅观看主旋律影片,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聚焦关注,助推全市年观影人次突破2420万。

  本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获全市122家影院鼎力支持,预计惠及群众100万人,拉动整体文化消费超过6000万元。期间,“新农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红色电影节”“主旋律电影进校园、进影院、进景区、进图书馆、进活动中心”“电影知识网答赛”等系列惠民活动同步启动,不断丰富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文化内涵,促进长沙电影文化的蓬勃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