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影视论坛反响热烈 大咖纵论短视频价值创造

绿色新闻 | 2019-10-18 22:10:5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0月18日下午,第四届天心阁峰会·天心影视论坛如约而至)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段雯珺)10月18日下午,第四届天心阁峰会·天心影视论坛如约而至。天心阁峰会作为湖南文化创意行业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省内行业规模、影响力最强的峰会之一,也是了解国内外文创最新趋势、汇聚国内外文创高端要素的重要桥梁,每一届峰会都会掀起文创行业的一轮热潮。

  下午的天心阁峰会热情依然不减,邀请了行业内数位大咖纵论5G时代短视频价值创造。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谢巍,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湘俊出席了本次影视论坛,快手商业化湖南服务商负责人汪磊分享了《短视频内容如何实现品牌价值》,中广天择传媒新媒体中心运营总监彭越分享了《短视频IP的成长路径》,山竹MCN联合创始人刘伟分享了《多元化变现:内容创作者如何选择合适的赛道》,现场掌声雷动,在场参会的创业企业家、短视频爱好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下午的天心阁峰会热情依然不减,邀请了行业内数位大咖纵论5G时代短视频价值创造。)

  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谢巍主任表示,天心阁峰会作为园区重点打造的品牌性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峰会的天心影视论坛着眼于5G时代下短视频的价值创造,旨在把脉短视频发展新风向,抓住短视频生态中获得高效和长效地增长的要点。希望通过这种持续性的产业论坛,引起大家对产业关注,也能更好的促进园区企业之间的交流、推动企业之间的合作。作为国家级的专业园区,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是创意之都长沙的生力军,一如既往地着力于引企业、优环境、搭平台、促创新、营生态,探索文化业务新模式、助推文化产业新发展,欢迎各企业入驻产业园区创新创业,一起大展宏图,共创美好明天!

  本次论坛中汪磊谈到从传统媒体时代到移动媒体时代,随着技术发展和媒体平台变迁下,消费者对内容的分发形式和需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信息获取追求更加个性化和效率化。通过案例分享,强调传统广告营销模式难以精准触达的痛点,社交营销模式已成趋势。

  彭越提到从“相加”到“相融”,媒体融合发展也进入深度融合的新时期。融媒体运营时代,无迭代和创新的内容没有生命力、没有强运营的内容不会持续爆发,所以需要专业团队全方位助力。

  刘伟对以淘宝等电商平台为主要阵地,联动抖音、快手、B站、微博等具有电商效果的内容平台,从各项指标和数据分析了变现短视频的特点与价值及内容变现的六大路径。

(天心阁峰会作为湖南文化创意行业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省内行业规模、影响力最强的峰会之一。通讯员供图)

  随后,深圳钛铂新媒体董事及深圳电视台主持人王赫、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助理教授万丽、徐记海鲜抖音网红店长苏桂英、抖音大V“疯狂特效师”余巍、湖南高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杰等业界大咖结合自身经历,坐而论道开始共同探讨短视频内容如何变现等创新价值话题,与现场百余家创业企业家、短视频爱好者分享自己故事和互动交流。会场内热烈的学习气氛,也反映了当前5G时代下短视频越来越受到行业内的重视,已经成为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推进长沙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奠定湖湘文化根基,增强文化对经济、社会的渗透力,最大化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还邀请省内短视频相关企业与本次圆桌论坛嘉宾、园区领导代表一起倡议成立湖南短视频联盟,一起“做精品短视频、共创大价值”。

  天心阁峰会是由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创办,旨在进一步通过活动带动园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国家级园区号召力和影响力,坚持为文创产业带来最有价值的探讨与分享,加快推进长沙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