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敬老防骗、你我同行” 敬老月系列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10-18 22:49:5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0月18日,湖南启动“敬老防骗、你我同行” 敬老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吴丹)10月18日,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敬老防骗、你我同行” 系列敬老活动正式启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等出席。

  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把养老服务作为重要民生实事,纳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标,先后出台医养结合、税费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全省养老服务健康持续发展。此次“敬老防骗、你我同行”敬老月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养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增强老年群体对诈骗陷阱的应对能力,在全省营造尊老、孝老、养老的浓厚氛围。

  唐白玉表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关系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大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防范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对防范和处置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履职,不断强化行业监管,扎实做好宣传、发现报告的工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合力协作,持续推进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康乐年华养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共同宣读承诺书,代表全省养老服务机构,承诺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不参与、不组织各类欺老骗老活动,坚决抵制和防范各类欺老骗老活动进机构,切实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

  本月起,将陆续在全省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专家走进养老机构、机关单位、社区和家庭,围绕“如何留住养老金”“金融养老防诈骗”“识别非法集资”“保健产品打假”“老年人识别假币”“电信网络防诈骗”“养老产品防骗”“如何规划养老金”等主题开展主题宣讲。同时,还将举办万人走进养老院、主题动漫宣传和“越走越活力”老年人徒步大型公益活动,并在华声在线等主流媒体开辟在线宣传专栏。敬老月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