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轨道,联通未来③|“聪明”的地铁站台门会告诉你,哪里人少走哪里

绿色新闻 | 2019-10-18 23:48:4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聪明”的地铁站台门。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

  (【视频】:“聪明”的地铁站台门会告诉你,哪里人少走哪里。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制)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今后的地铁会有多“聪明”,给乘客带来哪些便捷体验?10月18日,在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上,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了“聪明”地铁的小细节。

  “这一款是我们最新的智慧车站-智慧站台门应用。”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轨道交通事业部研发人员宁伟海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通过智能站台门,每个门上方的显示屏上不仅可以播放视频、乘客当前位置等信息,还能对车厢拥挤程度进行标注,方便乘客在上车时选择人少的车厢,再也不用人挤人了。

  此外,这款智慧站台门还能在与列车间隙之间建立立体、动态、无死角的防护区域,确保乘客出行与地铁行车安全。配合全自动运行线路需求,当列车车门或站台门发生故障时,站台门控制系统与信号系统还能实时通信,对故障的车门或滑动门成对隔离,避免乘客与轨道直接接触,保障乘客安全。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