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轨道,联通未来⑥|“湖南智造”低地板有轨电车亮相,化身“网红”打卡点

绿色新闻 | 2019-10-19 23:09:1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湖南智造”低地板有轨电车亮相,化身“网红”打卡点。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制)

(今年的轨博会上,中国通号不少新产品来参展。)

(这个大家伙即将远赴甘肃天水。)

(明快的色彩,让车辆成为展会现场“网红”打卡点。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 摄)

  星辰在线10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10月18日至20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轨博会上,中国通号也带来了即将“远征”的大家伙来参展。

  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商务经理蔡豪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此次展会的重点产品是天水五模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作为湖南制作、湖南生产的首款低地板有轨电车,17辆崭新的列车今年将代表“湖南智造”远赴天水。

  和以往大家认知的城际列车、高铁不同,这辆车的色彩十分明快,按照不同的模块分为了红色、黄色、蓝色等区域,身处车辆中心情都愉悦了起来。蔡豪介绍,这种有轨电车为100%低地板,即站台地面与车辆地面相平,方便老人、儿童、残疾人、轮椅使用者登车,它还具有运行平稳、编组灵活、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采访中,星辰全媒体记者也注意到,不少来参观的市民展商都情不自禁在车辆内掏出手机拍照,让车子本身就成为轨博会现场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点。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