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轨道,联通未来⑧|新型交通装备,让磁浮、轨道的维保变得很easy

绿色新闻 | 2019-10-19 23:09:1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新型交通装备,让磁浮、轨道的维保变得很easy。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制)

(展会现场,铁建重工针对磁浮、跨座式单轨、悬挂式单轨等五大产业方向带来的新型交通装备让人眼前一亮。)

(铁建重工展区。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岳珊 摄)

  星辰在线10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当轨道交通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出现,那么,安全性谁来保障?10月18日至20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现场,铁建重工针对磁浮、跨座式单轨、悬挂式单轨等五大产业方向带来的新型交通装备让人眼前一亮。

  以往的轨道维护,往往是通过人力完成,不仅效率较低,而且存在许多人力无法轻松检修的部位。而铁建重工个此次带来的新型交通装备,以智能化、高端化为牵引,瞄准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轨道)、施工、运营维保少人化的需求,研发了智能交通装备,构建智能养护体系。

  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磁浮综合作业车,由新能源蓄电池组提供动力,采用电机+车桥的走行方式,可提供最大120kN的持续牵引力,满足3节编组磁浮列车在70‰坡道故障时的牵引,可以为磁浮线路日常巡检以及物料运输等提供作业平台,同时还具有扫雪除尘等功能。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