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湘江上河图》好声音的背后,藏着一张“最萌托举”照的故事

绿色新闻 | 2019-10-20 21:06:2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最萌托举”照。)

  (田萌的朋友圈。)

  (主持人田萌<后排>与林然<前排右一>合影。)

  星辰在线10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屏西而立的岳麓山,奔流北去的湘江水,静卧江心的橘子洲,与长沙城相依相偎……国庆前,星辰在线出品的《新时代 湘江上河图》在朋友圈刷屏,在外游子更是评论看完之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在《新时代 湘江上河图》之朋友圈大赛中,一张“最萌托举”照脱颖而出,小小少年怀抱荣誉证书,满脸自豪,彻底萌化众人的心。

  一张“最萌托举”照背后的故事

  原来,这条朋友圈来自湖南本土主持人田萌,星辰在线年度巨献《新时代 湘江上河图》的配音男声。朋友圈里,小小少年怀抱红色精装的荣誉证书,笑得双眼都眯了起来。

(小小少年怀抱红色精装的荣誉证书,笑得双眼都眯了起来。)

  田萌2001年进入媒体圈,一直对声音艺术情有独钟。以往,参与过不少主持、配音工作,但对他而言,那些都是“工作”,从未受到过如此认可。为了呈现最好的声音效果,田萌先后录制了五个版本,并邀请自己在政法频道的老搭档,主持人林然一起参与。最终,才得到了最让他们满意的声音版本。

  “声动长沙,影响斐然。貌似好几年没拿过‘证书’了,感谢星辰在线。”田萌的朋友圈虽然只有浅浅数字,但其背后,却是道不尽的深意。

(田萌与儿子合影。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对田萌而言,儿子就是他最大的作品,将儿子培养成才就是他最大的荣誉。“除了让孩子健康成长,精神上的培养同样重要。”

  这也是为什么,在收到荣誉证书的当天,田萌便第一时间叫来儿子,让他知道父亲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份荣誉,远比金钱来得重要。我希望他也能为了梦想去努力,让他今后的付出也能受到认可。”

  一张“荣誉证书”背后的情谊

  打开《新时代 湘江上河图》H5页面,这幅长沙迄今为止最大、最清晰、像素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江两岸”全景图,由1000多张4000像素的照片拼接而成,原图像素更是超百亿。如画的风景中,《沁园春·长沙》的男女声朗诵缓缓道来,情绪饱满又震撼人心。

  为了表达对声音工作者付出的肯定,星辰在线编委会决定,为他们送上最精美的证书,以示谢意。

  没错,这就是星辰在线工作的日常。

  对每个特约作者的付出,星辰在线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底。改革开放40年·星辰在线特别企划《那些走进大学校园的人》,便特邀了学者、美学家张建永教授,作家潘绍东等人,写下“长沙伢子”易中天、醒人韩少功等故事。除了相应的稿酬外,还珍惜写作者的每一片羽毛,将他们的作品精装推送。

(改革开放40年·星辰在线特别企划《1978 那些走进大学校园的人》。)

  《新时代 湘江上河图》作品推出后,田萌感慨,星辰在线超百亿像素的鸿篇巨制让人惊叹。作为一名新长沙人,能在千万“好声音”中被选中献声,本身就有一种自豪感。

  马斯洛关于人的需求的“金字塔”结构中,人的自我实现居于最高层次。荣誉证书看似简单,但其满足的却是作者自我认同与自我尊重,是人的自我实现与自我发展,在如今快餐时代,这样的善待与尊重显得尤为可贵。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