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长沙国际范④丨越南之声广播电台记者吴氏碧顺:用镜头定格长沙的美

绿色新闻 | 2019-10-20 23:24:0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制)

越南之声广播电台记者吴氏碧顺接受采访。

(吴氏碧顺<左>在铜官窑古镇采风时,让同行的外媒记者朋友为其拍照留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刘宾/摄)

      星辰在线10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陈诚)“这几天,我拍了很多照片,我会把这些照片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看到。”10月20日,外国主流媒体长沙行采风活动中,来自越南之声广播电台的记者吴氏碧顺不时拿起相机连连拍照,用镜头定格长沙的美。

  吴氏碧顺讲一口流利的中文,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时,她说,湖南省和越南的义安省早在2001年就结为了友好省份,湖南是毛泽东主席的故乡,义安则是越南胡志明主席的故乡,两个省份都是伟人故里,这她感到十分亲切。

  “长沙的文化十分有特色,其实不仅是我,很多记者朋友都很喜欢像长沙这样有文化积淀的城市,因为它有一些很深厚的东西在里面。” 吴氏碧顺说,这几天,她不仅探访了长沙的老街老巷,还进入了三一重工、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一些先进制造企业进行参观和采访,她认为,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利于助推长沙工业智能化的发展。

  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采风时,吴氏碧顺被样式各异、色彩斑斓的陶瓷制品所吸引。她表示,回去后,她会建议对陶瓷感兴趣的朋友到长沙铜官窑来逛一逛,因为这里十分有意思,绝对不虚此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记者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