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26日开幕 美食赛艇等你来

绿色新闻 | 2019-10-21 16:18:1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2019湖南·益阳第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新闻发布会)

  星辰在线10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星辰全媒体记者10月21日从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了解到,2019湖南·益阳第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将于10月26日正式开幕,本次节会以“洞庭沅江 水上之城”为主题,由中共沅江市委、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旅游节组委会、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承办。

  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介绍,本次节会将继续举办2019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由全国赛艇俱乐部派出成员单位,分为四人双桨、八人单浆两个项目,进行男女子专业组、男女子大师组的精彩角逐。还将面向社会民众公开招募运动员,举办10公里微程马拉松,打造“沅马”赛事品牌。节会上还精心策划了美食节和无人机灯光秀等文化活动,将在现场展出沅江知名美食和特色产品,安排200架无人机进行凌云塔、赛艇、跑步、节会logo展示,还将举办“瑞丰之夜”大型文艺晚会,邀请央视主持和知名演员,为嘉宾和游客奉献一台精彩的盛会。同时,沅江市将邀请本地知名企业家、沅江籍在外知名人士、国际国内有意向在沅江投资的企业家,前来参加本次节会,并集中签约水上运动特色小镇、洞庭乡愁旅游等一批重大项目,让“选择沅江,就是选择成功”成为各位嘉宾朋友的共识,为沅江高质量发展添油加力。

(沅江特产)

  沅江市居洞庭之南、因水而生,面积2177平方公里,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市、湖南省卫生城市。境内汇聚“湘资沅澧”四水,湖洲水域175万亩,湿地面积占南洞庭湖97%,是我国49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沅江中心城区资水、沅水“两江”绕城交汇,浩江湖、蓼叶湖、下琼湖、上琼湖、石矶湖、胭脂湖和榨南湖“七湖”点缀其中,内湖面积达28.1平方公里。这里气候宜人、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芦苇之乡”的美称。年产粮食55万吨,水产品16万吨、连续20年居全省前列;拥有亚洲最大的芦苇荡,面积50万亩、年产芦苇35万吨。芦笋、野芹菜、野藜蒿、蓼米等“洞庭四珍”天赐野成、遍布湖洲,特别是美食新宠“沅江芦笋”被誉为“洞庭虫草”,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发布会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拍摄)

  2019湖南益阳第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具体活动安排:

  10月26日全天,举行生态文化美食节;

  10月26日上午,在沅江市浩江湖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节会开幕式和2019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预赛;在城区举办“沅马”微程马拉松比赛;

  10月26日下午,在沅江市浩江湖水上运动中心举行2019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决赛和颁奖典礼;

  10月26日晚上19:30-22:00,举行无人机灯光秀、重大招商项目签约和“瑞丰之夜”节会文艺晚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