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在长召开 袁隆平出席并讲话

绿色新闻 | 2019-10-21 16:18:1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10月21日,“东北上游,净产好米,兴安盟大米好吃闻得见”2019年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并讲话。图片由 毕力格 摄)

(在助推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圆桌论坛上,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一起对话交流,共同探讨“兴安盟大米”品牌价值提升大计。图片由 毕力格 摄)

(兴安盟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运营后,先后建立了种子繁育、耐盐碱水稻科研等6大基地,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除标注外,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10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喜看稻菽千重浪,专家论稻聚一堂。10月21日,“东北上游,净产好米,兴安盟大米好吃闻得见”2019年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国内多家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兴安盟水稻新品种选育、水稻丰产栽培技术研究进展情况,并对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并讲话。袁隆平表示,其目前的工作主要有两个研究方向,一个是达到水稻超高产量冲刺目标,目前已经实现了亩产超级杂交稻1000公斤,正在向1200公斤冲刺;另一个任务就是研究发展耐盐碱的海水稻,全国有16亿亩盐碱地,其中有1亿多亩地适合种植水稻,希望通过其科研团队及广大农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力争8年之内发展到1亿亩。

    据了解,兴安盟是内蒙古的优质稻米之乡。自2018年兴安盟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运营后,先后建立了种子繁育、耐盐碱水稻科研等6大基地,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耐盐碱水稻亩产达到508.8公斤。此次试验的成功,对于我国北方、甚至对同一纬度上、同一气候带上的国家都具有广泛而深远的示范意义。兴安盟大米产业综合效益和品牌知名度也随之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带动贫困农牧民脱贫增收的富民产业,引领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此次专家学者、企业家们一同论“稻”、品味兴安味“稻”,必将助力兴安盟大米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

  在助推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圆桌论坛上,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一起对话交流,共同探讨“兴安盟大米”品牌价值提升大计,一同规划兴安特色大米产业腾飞路径,全力打造兴安优势地域品牌。论坛还举行了兴安盟招商引资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了涉及大米销售、大米采购、玉米采购、红薯基地建设、蔬菜种植及加工基地建设、艺术村落建设、铁路建设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11个项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