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港枯水期河道应急补水工程24日开工

绿色新闻 | 2019-10-25 15:11:5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未来,龙王港将不再因“干渴”而影响水质。10月24日,龙王港枯水期河道应急补水工程开工。预计12月底率先实现龙王港下游段补水,明年4月份全线通水。

  作为湘江的一级支流,龙王港不仅承担着防洪和排涝功能,也承担着生态、景观等重要功能,龙王港流域的综合治理工作对周边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介绍,“随着雷锋水质净化厂建成投运、南园路水系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加速推进、河道清淤高效进行,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黑臭水体成功‘摘帽’。”但由于龙王港水流流速小,几乎没有水动力,枯水期水质恶化的威胁仍然存在。

  本次开工的龙王港枯水期河道应急补水工程,是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中的重要子项目,是区域水环境治理和水质保障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由湘江集团湘新水务公司建设,起点为龙王港河口,终点为梅溪湖,全长5.34千米。工程围绕“活水循环”原则,采取阶梯提升水动力和补充优质水源两大举措,通过增加龙王港的生态基流,有效为枯水期的龙王港“解渴”,同步提升河道、咸嘉湖和梅溪湖的环境容量和自净能力。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之际,湘江集团坚持“以民为本、标本兼治”的理念,发扬“马上办、现场办”的工作作风,与各单位一同着力将龙王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打造成质量可靠的精品工程,阳光透明的廉政工程、美丽长沙的绿色工程、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廉洁文化进项目”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