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一批假酒 买高档白酒请擦亮眼

绿色新闻 | 2019-11-06 14:34:2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典型案例】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一批假酒 买高档白酒请擦亮眼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查获的假冒茅台酒。)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检查。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1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欧阳穆飞)说起贵州茅台酒,相信大多数人不会陌生,然而由于知名度大,价格不菲,市面上的“假茅台”也越来越多。今日,星辰全全媒体记者从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成功查获一批假酒。

  2019年5月7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举报,反映在位于岳麓区望城坡商贸城某烟酒店购买了18瓶“贵州茅台酒(酱香型白酒)”,其中有12瓶发现外包装有差异,怀疑为“假酒”。

  当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检查,发现该店货架上摆放有标称为“贵州茅台酒(酱香型白酒)”6瓶,当事人王某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也不能提供“贵州茅台酒(酱香型白酒)”供货商资质及票据。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向王某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并要求该店立即停止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行为。

  随后,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委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认定,确认上述“贵州茅台酒(酱香型白酒)”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经调查,王某经营的“贵州茅台酒(酱香型白酒)”24瓶,不能提供供货商资质、进销存记录及检验报告,其经营的标称“贵州茅台酒(酱香型白酒)”系从一位上门推销回收酒的年轻人处购进。

  目前,执法人员已责令王某停止违法行为,经核算,没收违法所得7880元,罚款105000元,罚没合计共112880元。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烟酒食品,提高鉴别能力,对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0731-85120315。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