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自然笔记、携手秋季观鸟 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秋天可以很美

绿色新闻 | 2019-11-07 19:36:3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2019年洋湖湿地青少年科普宣教活动的工作人员正在教孩子们做自然笔记。)

(在自然中观察、记录,在自然中学习、体会。)

(从自然中接受熏陶与启迪,从而激发保护环境的职责。)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

(博才洋湖小学的孩子们现场泼墨,共同绘出他们心中的美丽洋湖。)

(在美丽的洋湖还可以看到候鸟。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鲁村)11月7日上午,2019年洋湖湿地青少年科普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洋湖湿地景区科普馆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科普宣教活动以“保护美丽湿地,共享生态家园”为主题,将着重突出“参与、互动、实践、共享”特色,致力于为长沙市民奉上一场科普知识与生态保护的绿色盛宴。

  启动仪式上,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与岳麓区博才洋湖小学达成共建湿地学校的合作协议;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老师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小朋友们现场讲解了湿地与我们的紧密联系,并号召大家共同参与湿地保护。博才洋湖小学的孩子们现场泼墨,共同绘出他们心中的美丽洋湖。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接下来洋湖湿地将于11月-12月期间开展长沙市青少年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和洋湖湿地秋季观鸟比赛,并面向青少年开展多场自然公益课堂,鼓励青少年走进自然,在自然中观察、记录,在自然中学习、体会,从自然中接受熏陶与启迪,从而激发青年少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职责,共同行动起来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关注“先导控股洋湖湿地”公众号,输入关键词“2019科普宣教”即可参与活动报名。

  2019年洋湖湿地青少年科普宣教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市委指导,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主办,洋湖·沃野自然学校承办,长沙市岳麓区博才洋湖小学、湖南环保志愿联合会协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