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小学生编排情景剧 宣传垃圾分类

绿色新闻 | 2019-11-07 23:36:0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宣传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梦)“地球是我家,要想环境美,垃圾分类靠大家……”11月7日下午,在芙蓉区东沙社区三角坪传来一阵整齐的朗读声,原来是由东沙社区及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一起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桶治垃圾》在社区“首演”。

      20名小演员分组扮“桶”: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请问这个包装盒算什么垃圾?”“如果是纸制品,算可回收垃圾。”垃圾桶“代表们”认真地将垃圾从袋子里夹出来,按照类别自己认领。节目通过拟人化的形式从垃圾分类桶的视角表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呼声,生动形象地用戏剧的方式教会现场居民、学生垃圾分类的原则和方法。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向现场居民、学生们传达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农大子小张豪校长介绍,情景剧的表演不仅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更将垃圾分类理念植入家长和孩子们心间。

     学校联合社区宣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而且可以通过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示范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效应,为全面展开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