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大力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绿色新闻 | 2019-11-08 16:28:4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从今年9月份开始,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在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期间,工作人员检查校园周边商铺进货台账。)

(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期间,工作人员检查学校是否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从业人员管理。)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480人次,检查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020户。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1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胡谢馨)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位学子的健康成长。11月8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从今年9月份开始,该局大力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据悉,此次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三个要点。一是检查学校是否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是否严格限定及筛选外购直接入口食品的供货单位及食品种类,是否存在售卖外购散装的冷食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糕点等。在开学之前是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二是是否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从业人员管理。三是对涉校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检查了校园超市、周边食品经营门店以及学校配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截至目前,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自查1420户,自查出食品安全问题165个,完成整改165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28人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480人次,检查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020户,抽检食品212件,立案查处4起。培训从业人员425名,发放培训资料670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