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开展井冈山研学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11-12 15:51:4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谢琼)2019年11月7日-9日,长沙市第十五中学组织了高一年级全体学生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在昌达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踏寻红色足迹,弘扬井冈精神”为主题的为期三天两晚的井冈山秋季研学活动,总计近500名学生参与活动。

(近500名学生参与活动。)

(重走长征路。)

(学编草鞋。)

(救助伤员。)

  这次研学活动,以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方式,利用井冈山极其独特而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和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使学生加深对于井冈山精神的认识,及对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增强爱国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一名“有梦想、有信仰”的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通过徒步重走红军路、自制红军餐、编织红军草鞋、抢滩登陆等活动,体验红军在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生活,感受红军被国民党重重封锁,依然坚贞不屈顽强战斗的精神,培养学生珍惜当下,直面未来的勇气和毅力。

(体验红军在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生活。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井冈山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朱德曾亲笔题词赞誉井冈山为“天下第一山”。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如今的井冈山,遗址遍布、故垒依稀,已成为全国中小学生爱国教育、振奋精神的生动课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