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召开打击传销工作调度会议 多部门将联合整治铲除传销“毒瘤”

绿色新闻 | 2019-11-12 20:46:0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袁祎)近日,岳麓区召开打击传销工作调度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铁炎,副区长王海潮、副县级干部唐士秀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谭应林主持,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17个街道(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近日,岳麓区召开打击传销工作调度会议。通讯员供图)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晏应龙对今年以来的打击传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唐士秀宣读调整后的《长沙市岳麓区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领导、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各重点街道(岳麓、观沙岭、梅溪湖、桔子洲、学士、天顶)对决心做好打击传销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海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二是要形成合力,严厉打击;三是要宣传教育,常态长效,四是要总结存档,备好迎检。

  谭应林强调,首先排查要有方法,要利用好网格、“星城园丁”等;其次要加大打击力度,公安、市场监管、街道要联合开展整治;最后管理要有章法,通过住建局对物业公司进行星级评定、利用门岗机器人对业主进行“人脸识别”等方式做好管理工作。

  张铁炎表示,要做好排查及宣传工作,加强日常调度及执法力度,强化督查考评,确保打传工作能落到实处,年底顺利“摘帽”。

  今年4月以来,岳麓区累计组织开展排查、打击行动55次,遣返教育涉传人员860人,清查涉传窝点、宣讲活动场所197个(次),刑事立案2起,刑拘6人,批捕4人,将查获的传销人员数据录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打击传销信息系统555条次,并将查获的租住在本区范围内的127名传销人员信息函告其原籍住所地政府,以期进一步加强对遣返原籍传销人员的协助监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