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一家豆制品黑作坊 岳麓区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力度

绿色新闻 | 2019-11-13 22:43:5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执法人员对观沙岭滨江农贸市场某豆制品非法制作、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1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欧阳穆飞)11月13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观沙岭市场监管所、观沙岭街道综治、食安办等工作人员,对观沙岭滨江农贸市场某豆制品非法制作、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

  按照规定,豆制品要在生产基地进行生产,冷链运输,冷链销售。经查,该作坊涉嫌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当即叫停生产,依法将生产工具、原材料、成品等进行扣押,下一步将对该作坊进行立案调查。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以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这4大问题开展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全面排查问题隐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754个,办结689个;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600余家次,排查风险隐患并完成整改656个,责令整改256户;在17个街道(镇)各新建1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以服务外包的形成每年开展快检4万批次,在市场到百姓餐桌的中间构建一张牢密的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监管部门强化日常监管、主管部门全面排查、社区(村)定期巡查等方式,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