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新材料①丨细可到头发的十分之一 硬可制造货车 铝的神奇你知道吗

绿色新闻 | 2019-11-14 19:38: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摄制。)

(铝箔包装具有无菌、防潮、保鲜、可回收等一系列独特优势,是优异的包装材料。)

(铝合金轻量化汽车“铝行者”整车铝化率已达95%以上,比传统钢车轻3吨,比同类车型轻1吨。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摄。)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丁木村)0.006毫米的铝箔纸,厚度仅有头发丝的十分之一;铝模板替代木模板每年可保护森林70万公顷;铝合金轻量化汽车“铝行者”成为各大快递业巨头的首选;而这些产品都来自于晟通集团,在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晟通集团成为全场焦点。

     铝箔包装具有无菌、防潮、保鲜、可回收等一系列独特优势,是优异的包装材料。晟通集团研发“铸轧替代热轧”短流程工艺,晟通生产的双零箔最薄可达0.006毫米,厚度不到头发丝直径的十分之一,这直接形成了产品交付快、质量好、生产成本低的竞争优势,让晟通成为全球最大双零箔生产商的基础,并为行业技术进步起到示范作用。

    建筑铝模板是建筑市场中新兴的材料,不同于传统的木模板,铝模板的应用无疑会降低对森林的消耗,且铝模板承载力高,稳定性能好,混泥土浇筑一次成型,墙面平整度和垂直度指标优于国家标准,结构更安全稳定。今年7月底,在珠海华润横琴万象世界二期4.9米层高LOFT公寓项目,晟通铝模全拉片体系首3层浇砼后,垂直度和平整度裸测成绩均持续保持95分以上(总分为100)。

      以铝代钢、塑,晟通集团提出的铝合金轻量化汽车概念,研发国内第一款全铝合金制造、第一款全承载厢式集装箱半挂车——“铝行者”,X5车型,整车铝化率已达95%以上,比传统钢车轻3吨,比同类车型轻1吨,除了在自重上苦下功夫,“铝行者”最新车型采用自主创新的双层厢体结构,抗涨厢、抗变形,运输更安全。

      晟通集团副总经理李航介绍,未来晟通集团将重点聚焦高端包装铝箔、绿色建筑铝模板、轻量化商用车、精密工业轨道交通型材四大核心业务,由单一提供产品向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平台服务转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