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理论微宣讲决赛举行 12位选手带来精彩宣讲

绿色新闻 | 2019-11-14 19:38: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长沙市理论微宣讲决赛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张奇涛)11月14日,2019长沙市理论微宣讲决赛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经过专题赛和复赛激烈角逐,12位选手跻身决赛,他们立足工作岗位和自己的生活实际,带来了动情的理论分享。

  "5年前,村民们还在喝望天水、住老木屋、走泥巴路,人均收入仅有2058块钱。2058块,什么概念?可能就是城里女孩买一个包包的钱,是那个地方一个村民一年的收入。今年我又回了趟新阳,村里头青山绿谷,小桥流水,焕发出勃勃生机。村民人均收入比5年前翻了两番。" 一本普普通通的扶贫日记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演讲者陈思含讲述了扶贫队在自己家乡张家界桑植县扶贫的故事,通过扶贫队长杨凯和队员5年的努力,桑植县人民一步步走向富裕,而家中的女儿才刚刚出生,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感让杨凯离开妻女,来到大山,挑起扶贫的重担。

选手正在演讲。

  “你是中国人吗”问出了初心和梦想;“你爱中国吗”问出了责任和担当;“你愿意中国好吗”问出了理想和志向。18岁那年,李忠杰成为了望城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战士,他不但和战友一起出现在各种应急抢险的现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还和战友们一起制作了全国首部《盲文版消防知识读本》。望城消防大队立足岗位做奉献,身体力行地关心贫困残疾群众和长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获评时代楷模。

  如今,27岁的李忠杰因为身体原因离开了望城消防大队,但是,9年来在消防一线拼搏,消防战士的精神留在了他的心中。宣讲比赛这天,他重新穿上了那套让他骄傲的消防战斗服,他敬着标准的军礼,高喊着:“我虽已脱下军装,但不论身处任何岗位,只要祖国召唤,我永远是国旗下的兵!”现场掌声雷动。

(选手正在演讲。)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沙市委宣传部创新开展“学习新思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微宣讲比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服务长沙改革开放发展稳定大局。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商环境优化”、“产业项目建设”六大专题,通过讲述发生在长沙的感人故事、激动时刻、精彩场景、难忘面孔,全面展示各条战线担当作为、创新发展的昂扬风貌。

  半年多的时间里,长沙共举办宣讲赛100余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讲1500余场,用朴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怀为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带去了一场场生动的理论微宣讲,有力的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在星城长沙“开花结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芙蓉区的选手江丹和来自开福区的陈思含获得微宣讲比赛的一等奖,周赛英、杨计发、李忠杰、吴婉沁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周琦、张莉、韩琦、肖禹、彭龙、肖英获得三等奖。

  除此之外,在今天现场,还有一份特殊的荣誉授予优秀的基层宣讲人,并为这10位同志颁授了2019年长沙市“最美基层理论宣讲人”荣誉称号。

附:获奖名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干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