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频出!长沙首个打传普法教育基地成功教育转化上百涉传人员

绿色新闻 | 2019-11-14 19:38: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杨霓)创建“无传销区”,望城区新手段取得新成果。1114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望城区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望城区打传办”)了解到,自今年9月底长沙市首个打击传销普法教育基地落户黄金园街道以来,该基地已成功教育转化涉传人员100余名。

  一入传销深似海。传销活动不仅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由传销活动引发的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更可能对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望城区打传办“挖源头、捣窝点”为行动方向,集中力量果断、逐个打击。清理窝点后,执法人员向房东宣读《禁止传销人员条例》并要求其与社区签订《涉传场所业主承诺书》,全程用执法记录仪录像留作凭证。自今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望城区打传办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18次,共查处窝点117个,查处传销人员413人次。 

  为掀起打击传销的人民战争,此前,望城区在辖区黄金园街道率先全市建立打击传销普法教育基地。将经日常打传行动核实的传销人员集中于此,组织统一观看教育宣传片、抄写《禁止传销条例》并由执法人员负责现场答疑。教育转化考试合格后,传销人员须签订《限期离开望城承诺书》并手持身份证与承诺书拍照,建立打传证据留档。同时,由执法人员统一将其行李及手机打包寄回原籍,确保传销人员离开属地。该基地投入使用以来,已成功教育转化涉传人员100余名。

  创建“无传销区”是一项持久战。望城区打传办与多部门联动建立严密的共享共通信息网,凡城区街道外来人口需办理暂住证的,将先核实是否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综合业务系统登记打击传销信息。如登记过,则坚决不予办理暂住证。同时,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信服务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发现疑似统一办理的手机号或者集团网,将及时办理停机业务。打击行动结束后,凡已核实涉传人员身份的,均以望城区打传办的名义向其户口所在地街道去函,告知该人在望城区辖区从事传销活动的相关信息。

(自9月底长沙市首个打击传销普法教育基地落户黄金园街道以来,该基地已成功教育转化涉传人员100余名。)

(自今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望城区打传办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18次,共查处窝点117个,查处传销人员413人次。 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杨霓 提供)

  一系列“组合拳”下来,打击传销成效显著。据统计,2019年来,望城区共查处传销窝点数同比下降44%,遣返人员同比下降65%,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未出现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