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会议暨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主题活动在长沙召开

绿色新闻 | 2019-11-14 21:23:1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1月14日下午,第四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会议暨“标准引领发展,智慧成就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主题活动在长沙召开。)

(11月14日下午,在隆华国际酒店举行了“标准引领发展,智慧成就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为架构起标准化组织与政府组织、地方产业经济的桥梁,为长沙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标准体系和标准支持,助推标准促进产业的发展,11月14日下午,第四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会议暨“标准引领发展,智慧成就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主题活动在长沙召开。

  活动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大学主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支持,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长沙市标准化协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湖南大学质量与标准化研究所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标准引领产业发展”展开研讨交流,让标准化专家走进企业,标准组织与产业链龙头企业直接对话,进一步提升湖南经济发展软实力,促进湖南各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标准化与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品质长沙建设,发挥标准引领的作用,实现国家中心城市基本现代化。

  11月14日下午,在隆华国际酒店举行了“标准引领发展,智慧成就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国务院参事张纲、标准创新司副司长李玉冰、标准创新司ISO处处长黄立、标准创新司ISO处副处长任彦波;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少阳、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周琪、各地州、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标准化组织、省内社会组织、标准化专家学者、长沙产业链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致欢迎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介绍了长沙标准化工作成果。

  随后,标准化与产业对接座谈会在华智生物国家水稻分子育种中心举行,国务院参事、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中南片区TC组织、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产业链及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准化与产业对接展示会同步在隆华国际酒店召开。在标准化与产业对接展示会上,举行了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签约仪式,国际标准化组织:法国标准化协会、英国标准化协会、美国保险商实验室等分别与长沙市标准化协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11月15日上午,相关国家标准委TC组织、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社会组织、标准化专家学者、产业链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将分别进入工业类和服务业类优秀企业进行了标准化组织与产业对接活动,专家把脉产业需求,标准化助推产业发展,让标准化组织为湖南、长沙产业发展提供建议。

  这一系列活动,为湖南省标准化整体水平的提升和产业结构升级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同时助力世界先进标准化组织和企业落户长沙标准化组织国际中心园区和基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