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铺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动态管理

绿色新闻 | 2019-11-14 23:38:0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谭伟宏)11月13日,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针对中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散、基础差的实际,积极探索面向村(居)等基层的安全生产网格化动态监管模式,将运动式隐患排查转变为常态化监管服务,使得一些地方长期以来底数不清、基础不实、工作缺乏连续性的状况得以改善。

  黑石铺街道延续现有网格划分,并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需要,对网格进行修正、完善,使网格更趋向科学完善;做好体制内人员整合工作,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分工,继续采取购买服务、志愿服务等形式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力量进行补充;底数清晰。结合网格工作开展实际,摸清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在网格内的基础情况底数;风险明了。掌握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主要风险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街、社区各个层面要密切关注主要风险。

  结合日常巡查检查,形成平面图、线路图;动态巡查。结合网格日常工作,不断深化智能化监测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间断、动态巡查和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闭环处置。能事前预警,能应急处置,让隐患不再成为隐患,同类隐患不再发生,形成隐患处置工作闭环,降低风险事故发生率;落地见效。夯实网格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础工作,促进基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降低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概率,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监管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天心,企业,安全,服务
    全部评论:0